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首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开幕

2018-09-12 10:30: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首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固安县开幕。

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京津冀旅游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专家、中国自驾游专家学者、重点旅游合作单位代表及房车爱好者等近300人参会。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三地旅游部门携手举办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是发展京津冀旅游新业态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加深三地旅游交流与合作,激发市场活力,丰富和延伸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产业链,使京津冀自驾游一体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为推动自驾游成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本届大会首次发布“五个一”系列成果,引领京津冀自驾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系列自驾线路——北京、天津、河北自驾线路各2条,分别是历史遗风追寻之旅、高速沿线多彩之旅、休闲体验静心之旅、京西百里红叶之旅、津卫风光自然之旅、津卫文化乐游之旅;京津冀自驾线路4条,分别是年味儿大集休闲之旅、皇家文化探访之旅、雄安新区观光之旅、运河风情体验之旅。

一个共识——《京津冀自驾旅游发展共识》,以京津冀三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为指导,以京津冀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为平台,建立自驾旅游发展交流合作机制,就自驾旅游发展中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就发展合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政策进行探讨、研商,共同为京津冀自驾旅游协调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一套标准——《京津冀自驾驿站建设标准(试行)》,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天津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中景(廊坊)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起草,旨在引导京津冀地区旅游自驾驿站的规划发展。标准针对自驾驿站在选址、标识、设施设备、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规定,适用于京津冀地区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其他重要交通节点的自驾驿站。

一句巡游口号——“家相随、爱相伴”。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京津冀房车巡游活动并设置了巡游口号,意在让广大游客更为直观地体验房车游的魅力。

一个倡议——《无痕旅游倡议书》,由京津冀自驾旅游达人发起,意在从景区无痕、行为无痕两方面树立京津冀无痕自驾旅游观念,提升自驾游客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打造京津冀文明旅游生态圈。

会上,京津冀自驾联盟正式成立,将对京津冀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深度整合,为游客享受便利、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保驾护航。

在京津冀自驾旅游一体化发展论坛环节,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敏、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敏、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副会长陈效禹等业内人士,围绕京津冀自驾游产业热点各抒己见。

本届大会还安排了固安全域旅游与温泉产业发展论坛、金秋采摘节、自驾车房车时尚露营展、摄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努力将“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品牌盛会,让全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爱好者共享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记者于枫)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