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槐树书屋成为廊坊固安县图书馆分馆

2018-09-11 14:52:4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固安县图书馆大槐树书屋分馆”几个大字挂在了固安县公主府乡朱各庄村大槐树书屋所在的农家小院的砖墙上,亮闪闪的金色牌子反映出村民对文化和文明的追求。

大槐树书屋由74岁的农家妇女杨秀明一家筹建。杨秀明是农民,丈夫程继春是退休职工,女儿程国宏在固安县总工会工作。杨秀明戏称自己和老伴儿是“农民工”。他们上了年纪,有了自己的时间,女儿便鼓励他们从事一些文化活动。杨秀明从67岁学写旧体诗,几年来写了二百多首。程继春用钢笔抄写,程国宏将这些诗编辑成册,印刷了1000本,起名《农诗一百首》,免费送给喜欢的人,至今已送出600多本。

2016年5月8日,他们的“大槐树书屋”正式开放,成了十里八村的大喜事。在这里,除了以书会友,还以文会友,以公益凝聚人心。程国宏是河北省作协会员,杨秀明是廊坊市诗词协会会员、固安县作协会员,娘儿俩经常有习作见诸报刊。程继春也拿起笔,将几年来做公益的心得写成文章《做一辈子党员也做不够》,发表在《河北农民报》、中国网、省网信办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几年来,平谷作协、唐山作协、廊坊作协的作家朋友们也纷纷前来交流,书屋成了方圆百里甚至京冀文人墨客的雅集之所。2017年5月31日,全国第27届书博会子活动——河北省农家书屋大讲堂在大槐树书屋成功举办。书屋还结合乡村旅游的思路,近年来多次举办亲子、拓展等活动。大槐树书屋是大家的心灵驿站,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是廊坊创客的充电站,是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如今,固安县图书馆把大槐树书屋做为分馆,给书屋注入了新鲜血液,提升了书屋服务农民工的能力。当天,固安县图书馆的负责人以及小志愿者们在书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