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航天英雄翟志刚与华航学生共话航天梦

2018-09-11 10:25: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航天英雄翟志刚来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钱学森班学生在廊坊华航e创空间共话航天梦。

翟志刚将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中国首批航天员。在2008年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担任飞船指令长,是第一位出舱活动的中国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曾授予翟志刚将军“航天英雄”称号,胡锦涛亲自为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和证书。

座谈会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介绍,在学校名誉校长孙家栋院士的倡议下,遵循钱学森先生“大成智慧教育”理念,今年3月学校成立了钱学森班,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担任该班名誉班主任,并亲自为钱学森班授牌。

“您是如何成长为航天英雄的?”“遇到瓶颈时,您怀疑过自己的梦想吗?您坚持下去的信念和动力是什么?”“在您执行太空出舱任务时,另外两名航天员是怎样与您协作配合、共同完成任务的?”……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翟志刚耐心解答。

翟志刚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必须要经过很多训练,而每一项训练都是对航天员能力、耐力的巨大挑战,更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坚守。翟志刚坦言,他也曾遇到过瓶颈,他的“飞天”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同时,航天是科学、系统的工程,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多了解航天未来的发展方向,为航天事业作贡献。

“真是太激动了,我和航天英雄能这么近距离接触!通过这次座谈,我深入了解了航天员的经历和生活,明白了航天事业发展离不开航天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孙俊锴表示,未来他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为航天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翟志刚在钱学森班班旗上题写寄语——“薪火相传,筑梦航天”。座谈会后,他还参观了廊坊华航e创空间。(记者 高原 通讯员华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