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2018-09-10 10:49: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代表队入场。 记者陈童摄

9月8日晚,以“全民健身,激情圆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这是河北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届省运会,近2万名运动员和64000名群众参赛。廊坊副市长张春燕出席开幕式。

20时整,入场仪式开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省运会会旗的引领下,24个代表团先后步入会场,他们分别来自各设区市和省直部门及行业体协,廊坊代表团第6个出场,由4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地走向主席台,担当旗手的是廊坊市赛艇运动员李鑫洋,获得本届省运会赛艇男子双人艇第二名。

开幕式中还举行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燕赵新画卷》的大型文体表演,包括序《肇兴之路》和《文脉之路》《赶考之路》《跨越之路》《热练之路》四个篇章以及尾声《新时代之路》,以“路”为主体理念和核心意象,展现古今之路、发展之路、跨越之路和未来之路,生动再现了我省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继往开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坚定信心。

现场LED大屏幕构成4200平方米的视效面积,8000平方米模块式投影盖板的地面工程,将体育场变成大型户外剧场,运用裸眼3D、空中威亚、数字激光投影、音响配合等手段,力求形成较强的视觉和情感冲击。

以“办出一届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为目标的本届省运会共设群众体育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新增雄安新区代表团。青少年组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

近年来,廊坊体育屡创辉煌。本届盛会,廊坊市派出由1500余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青少年组28个大项、群体组39个大项的比赛。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时间自今年5月开始,至9月15日结束。他们在省运赛场上,冲刺跨越、奋勇争先,大展身手、奉献精彩。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注重改革创新。青少年组突出冬奥备战导向,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轮滑(选材项目)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首次要求所有项目均设置预赛,降低参赛门槛,增加竞赛场次,并取消外省户籍运动员参赛限制,为更多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项目设置与全运会接轨,新增橄榄球、高尔夫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群众组在竞赛规程上简化程序,竞赛对象范围注重向县乡农村基层延伸、向行业系统一线扩展,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引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16日闭幕。接下来青少年组及群众体育组比赛将产生413枚金牌,本届省运会设项数量、参赛规模均创历届新高。(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