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活动

2018-09-07 10:14: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管道局中学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活动,以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举办师德巡回报告会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不断书写我市教育事业的新篇章,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

会上,张春燕宣读了《关于全市2018年度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情况的通报》。据了解,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推动全省、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省市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授予我市范娜等17名同志“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称号;授予解用胜等3名同志“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马玉英等94名同志“廊坊市学科名师”称号;授予刘振亮等106名同志“廊坊市师德标兵”称号。随后,冯韶慧、陈平、张金波、张春燕等市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永清县韩村镇中心学校教师范娜进行交流发言。

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坚定传播者,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培树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尚师德师风,弘扬“直腰做人梯,弯腰做人桥,甘当铺路石子”的伯乐精神和“坚守信念、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让新一代学生在教师铺就的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冯韶慧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求,制定和落实各项惠师强师政策,探索留住优秀乡村教师的有效举措和长效机制。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实现城镇、乡村教育资源合理集中利用,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给广大教师提供更多实质帮助、更多提升机会、更大成长空间,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社会各界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更受关注、更受尊敬、更有地位。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秉承“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着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各级学校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切实把尊师重教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了解教师队伍的关切、期待、建议和需求,维护好他们的应有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广大教师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广大教师要更加注重弘扬高尚师德,在为师表、育人才上用心用情用力,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每个学生都在呵护和引导下明德笃学、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廊坊市师德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举行。报告团成员田爱东、任秀娟、徐海玲、董佳音分别以《教师,给学生什么》《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甘泉飘洒沃桃李、抛尽热血铸师魂》《无声处的精彩》为题作报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身边老师的故事,深刻诠释了新时期教师师德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了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据了解,首场报告会结束后,廊坊市师德巡回报告团成员将分成三组,在全市范围内作巡回报告。

庆祝活动开始前,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亲切接见慰问了廊坊市师德巡回报告团成员,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市直学校和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学校校长,主管副校长;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庆祝活动。(记者 刘杰 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