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幕

2018-09-07 09:58: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春燕出席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

本届投洽会围绕“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的主题,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了367个项目,着力促成了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幕当天,2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6个,协议利用外资11.67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3个,中方投资5.8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4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90亿元人民币。

本届投洽会与会国际商协会组织在“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达成了《2018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成果之一,《廊坊共识》在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上发布。《廊坊共识》提出,与会商协会要共同参与京津冀区域合作,共同推动经常性经贸往来,共同建设经贸产业合作区,共同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打造区域投资贸易平台。

本届投洽会坚持“政府推动、国际商协会促动、企业主动”的原则,突出区域协同、合作共赢、机遇共享,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国内参会人员近1800人,境外参会嘉宾480余人,涉及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针对区域产业特点,瞄准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准对接,本届投洽会安排了京津冀国际友好商协会廊坊圆桌会、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京津冀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对接会、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系列活动、京津冀国际环保产业推介洽谈会、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京津冀国际商贸物流高峰会等高端论坛、推介交流、项目对接活动。根据各项专题活动,重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经济、环保、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等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重量级嘉宾,为广大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提供新理念、新思路。

据悉,在随后两天的会议中,还将有多个利用外资项目、境外园区项目、京津冀合作项目、引进内资项目以及国际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达成意向并进行签约,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委员会揭牌等多项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也会陆续落地。(记者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