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三河以考促学让《条例》入脑入心

2018-09-06 11:13:04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党章》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测试,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镇纪委书记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采用专人监考、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答卷时间120分钟,试题分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论述题四大类型,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及新《条例》等各方面内容,保证了测试内容的丰富性和全面性。全体参试党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答题,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学习热情和求实风貌。

“以前,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以读读原文,记记笔记为主,掌握得比较肤浅,现在不同了,这次通过测试,能真正检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运用新《条例》执纪的能力,确实能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参加完测试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

据介绍,三河市之所以采取考试这种方式,目的就是要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条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实事求是地反映不足,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知耻而后勇,进一步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下一步,该市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利用微信、网站、《三河清风》等阵地,推进新《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入脑入心。(通讯员王东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