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2018-09-05 17: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刘杰、刘磊 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增强建设法治廊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依法治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扎实推进贯彻实施宪法、推进科学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社会、强化法治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对中非关系的历史、现实和未来作了深刻论述,为进一步加强中非关系、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推动廊坊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八大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引导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开拓非洲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切实加强与非洲各国在经济、人文、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中非关系作出廊坊贡献。

会议强调,工业是廊坊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抓工业经济运行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全力落实省市“双创双服”工作部署,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精准帮扶,组织开展好政银企对接、政府与企业面对面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扶持企业扩大生产、增加产值效益,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确保实现既定工业经济运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加大高端项目引进力度,全面加快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新引擎。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确保钢铁企业按时退出。要加大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去产能调结构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突发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到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各个环节,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交办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一建立台账,逐级落实责任,严格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持续督导问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实把各项环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高度,全力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强化依法打击力度,以攻克一批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