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5家企业研发机构纳入省级平台建设计划

2018-09-03 10:54:20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纳入建设计划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名单,我市“河北省有机发光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液化天然气加气装备工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橡塑绝热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野营保障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油气管道焊接技术创新中心”等5家企业研发机构通过专家论证,纳入省级平台建设计划,建设期2年。

近年来,廊坊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目标,瞄准京津科技资源外溢,下大力气培育企业研发机构,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一是做顶层设计。精准对接引进京津科技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重点抓好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核心区以及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协同创新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出台印发了《廊坊市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建设规划》《廊坊市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等。二是建协同载体。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采取政校企、校企、院企等多种合作方式,先后引进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中科纳新绿色印刷制版中心等多家协同创新平台落户我市。全市90%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与京津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三是通转化渠道。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方技术市场、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冀30余家技术交易机构实现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畅通了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机构总数达到489个,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2家,包括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研发平台20家,包括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1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4家,市级研发平台467家。(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