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广阳区2018年“区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赛

2018-09-03 10:52: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上午,广阳区2018年“区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在广阳区青年中心正式启动。比赛根据参赛人员年龄分组,共三个组别,赛制采取中小学常用的5人制比赛规则,来自全市12个球队的百余名中小学、足球俱乐部、兴趣班的足球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这也是广阳区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

本届比赛由广阳区人民政府、广阳区文化体育局、教育局、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广阳区委、北旺乡政府协办,北京健合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原廊坊年华足球俱乐部)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在“运动、快乐、阳光”的足球文化氛围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不断挑战超越自我。

当日上午8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广阳区文体局局长魏玉生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少年是未来,是基石,是国家足球事业的希望。本次“区长杯”足球赛,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比赛后的第二届,此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要体现区政府对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高度重视,更好地推动广阳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夯实青少年足球的年龄基础,打造广阳区的足球文化品牌。“少年强则国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普及学校足球体育是当前形势下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的新要求。通过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一定能激发青少年的足球热情,锤炼青少年的团队精神、进取意识和拼搏斗志,真正实现‘小足球大梦想’,乐享足球,强身健体。希望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友谊、赛出水平。”魏玉生说。

小小少年斗志高,绿茵场上燃激情。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期待已久的广阳区“区长杯”正式开赛,2005至2006年龄组的廊坊第十二小学队对战廊坊第四中学队,廊坊市第十四小学对战北京健合国际足球俱乐部,率先点燃两大绿茵场。记者在赛场上看到,运动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接球、盘带、抢截、过人、射门,年纪小小的他们,却有着非常娴熟的技术和比赛经验。双方队员积极跑动,默契配合,你来我往,奋力拼抢着脚下的足球。球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勇拼搏,表现出不服输、不气馁的体育精神。一旁的教练员似乎更加紧张,大声指挥队员进行战术跑位,场面十分激烈。第十二小学的教练孙伯山告诉记者:“2015年年底,我校成立校足球队,孩子们都很开心,也很努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市长杯’比赛上拿到名次,代表廊坊市到省里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俨然成了球迷的海洋,在赛场外的操场上,有众多助威的家长和等待比赛的球员。就读于管道局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李家树是北京健合国际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他告诉记者,他接触足球训练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第一次被足球吸引是在电视上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李家树最崇拜的足球明星是梅西,他还表示,在不耽误学业的基础上他会努力练习足球技巧,总有一天要代表中国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记者贾明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