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文安“网格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9-03 09:54:3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张春娥、王猛 记者孟宪峰)日前,文安县商业街北口,执勤交警拦住一位逆向行驶的骑车人,把她引领到路口的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前,让其学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交通秩序环境,培育大家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县在城区车流量集中的5个路口,设置了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对违反交通法规人员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交通法规教育。”文安县委外宣办主任王松说,自8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全面提升,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近两年,文安县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总要求,以重点难点问题的逐个破解,带动文明创建水平的整体提升。他们创造性地把“网格化”管理与“结对共建”模式相结合,将108个破旧小区与77个县直单位结对共建,为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立路长,所有创城测评点位和内容全部纳入1268个网格,落实到5000多名工作人员,建立起“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管理平台。

截至目前,全县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1.1万个,增上健身设施100多处,解决各类惠民小事1688件,帮助困难群众5000多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