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安次区18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审核合一”

2018-09-03 09:45:1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庞博、韩亚静)今年以来,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多措并举,大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环境,全面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

深化商事改革,降低准入门槛。严格执行“非禁即入”,除法律另有规定和国务院决定保留的32项工商前置审批事项外,其余后置审批事项注册登记时一律不再需要提交前置许可文件。严格执行“形式审查”制度,实行注册资金认缴制,尊重市场主体民事权利,对企业登记环节中的申请材料实行形式审查,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予以办理。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在已经实行企业设立登记“审核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审核合一”审批事项数量,除相关法律另有规定的审批事项外,将“审核合一”的行政审批事项扩大到18项,由窗口受理人员直接核准发证。对划转承接的事项,以法定时限减半为基础目标,原单位承诺时限为下限,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投资环境,重点项目及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均可申请绿色通道服务,安排专人全程跟办代办,并协助企业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在咨询台提供业务咨询引导服务的同时,向办事群众提供材料整理、表格填写、协助网上申报等帮办服务;实行“容缺”受理,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因提交的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需补正或撤换时,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先行受理,出具《容缺补正通知书》要求申请人限时补正。同时对申请人已有材料、有效“证、照”可自行核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