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中房廊坊公司“情动邻里”拉开文化社区建设帷幕

2018-08-29 09:52: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房集团廊坊公司“情动邻里”才艺大赛现场。 记者 张莉 摄

8月24日晚,秋风送爽,中房·馨境界社区中心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由中房集团廊坊公司举办的“情动邻里”才艺大赛紧张地进行。这是他们组织的第三场比赛了,前两场已经分别于8月17日、18日在馨视界社区和花城社区举行。大赛现场氛围热烈,小广场被围得水泄不通。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曲曲欢乐的歌儿将气氛慢慢点燃。中房集团廊坊公司的文化社区建设由此拉开帷幕。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号召,今年该公司围绕文化社区建设做文章,联合社区居委会举办一系列才艺大赛,以“情动邻里”为主题,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搭建爱好艺术人群互动和交流平台,为社区群众送上一道社区建设的文化大餐。

本次才艺大赛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大赛中涌现出来的才艺选手个个“身怀绝技”。一身红军装、头戴红军帽的小朋友们英姿飒爽;武术表演、机器人表演令人拍案叫绝;女孩子们的舞蹈美感十足……社区选手众多,藏龙卧虎,其中不乏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牟兴儒老师就是其中之一。牟老师古道热肠,是馨视界居委会关爱下一代“五老”成员之一,同时致力于弘扬乐器文化传播,在周末的时候常在居委会组织公益课,免费教社区里的孩子们学乐器。

该公司客服部经理李冬向记者介绍,文艺汇演和才艺大赛均是各社区居民主动报名参加。他们还把每个节目录制到社区APP上。社区内每个家庭都可以在APP上观看,并为自己喜欢的节目投票。在文化社区建设中,该公司开发了承载智慧社区功能的APP,公司完全拥有自主产权、自主管理权限。中房智慧社区APP主要拥有几项特色功能:手机蓝牙感应开锁、闲置物品售卖、房屋租售信息发布、企业风采展示、便民信息查看、社区周边订购服务、物业信息公告等。通过中房智慧社区APP,业主能及时快捷地了解周边信息、获取相应服务,足不出户就能知晓社区事,这次才艺大赛更是充分发挥了APP的功能。她说,我们认为,文化社区建设包括智慧社区和文艺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这次才艺大赛由业主们通过APP进行选拔,就是完美例证。这也是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贡献。我们还要以此为契机,把更多的精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回报社会、业主。

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一直是中房廊坊公司的企业宗旨。多年来,中房廊坊公司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的任务,多次开展文艺交流、举办惠民文化活动,在群众中广受好评。(记者 张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