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百年古树焕发“青春”硕果盈枝

2018-08-28 17:42:2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2018年廊坊市古树复壮与修复计划,市园林局于4月开始,分别对市区300余棵古树进行了树形修整、枯枝病虫枝修剪、创面消毒、愈合、防腐处理等复壮和修复工作,同时对古树周围的土壤进行了消毒、土壤改良、做透气透水装置,助力古树生长。

特别是对广阳区白家务办事处火头营村的古枣树进行了长达五个月的病虫害防治,抑制了古枣树红蜘蛛卵、介壳虫卵、白粉病孢子、炭蛆病孢子的繁殖;防治蚜虫、叶蝉、盲蝽蟓、飞虱、炭蛆病、病毒病的病虫害传播。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措施,部分古枣树生长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百年古树重新焕发“青春”,挂果枝头。

8月24日,市园林局邀请河北省风景园林协会相关领导及河北省古树专家对古树的复壮与修复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

通过现场多方面察看,工程顺利通过了验收组的验收,古树专家对古树复壮与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至此,廊坊市系统内的古树统一挂上了新标识牌,修复工作告一段落。

另据了解,为加强古树修复成果的长期保护,市园林局将制定出长期有效的保护措施,使古树生长状况和生长环境不断改善,长势越来越好。(记者 崔帅 通讯员 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