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居民自编快板宣讲创城

2018-08-28 17:40: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的居民和父老,给您鞠躬问声好,我们姐妹台上站,把创城的喜讯来相告……”8月26日,市区时代广场上空响起了清脆的快板声,这是康乐社区秋水红模特队的成员正在表演快板,宣讲创城。

当天,秋水红模特队用快闪形式为市民表演了健身操《舞动中国》、葫芦丝演奏《回娘家》、模特表演《祖国你好》、快板表演《我是一个兵》等节目,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这次我们是想通过快闪的形式宣传创城知识,快板内容自编自导自演,我们已经准备了几个月,并打算在市区的其他几个大公园演出宣传。”秋水红模特队队长谢卫介绍,“快闪是一种新的表演方式,最近很流行。”

“我带孩子来公园遛弯,看到有人说快板讲创城知识,这种形式真不错,市民喜闻乐见!”市民张女士说。

之前,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秋水红老年模特队部分成员在队长谢卫带领下,利用业余时间请社区居民李康骥写词,创编了快板说唱节目《祖国阔步新时代》,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拍手叫好。

今年3月份,谢卫得知创建文明城市是今年我市的重点工作,但不少居民并不知道创城的具体内容和目的,就想继续用快板宣讲创城知识,助力廊坊创建文明城市。谢卫把想法和队员一说,就获得了大家的支持。由于今年李康骥身体原因不能再为快板写词,谢卫就自己动手写。“我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搜集了很多廊坊创城的资料,然后利用一个晚上一气呵成写出《我是一个兵》。”

排练了一个月后,谢卫和队员们在社区演出,获得了居民的称赞。“我们想让更多人加入到创城队伍中,9月份要到丹凤公园和瑞丰公园表演。”谢卫说。(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