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永清加强银杏苗木管护

2018-08-28 10:46: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清县韩村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举措加大廊霸路韩村段银杏苗木后期管护力度,提高植树造林成活率,增加绿色“含量”。

狠抓新栽苗木的养护。为保障新植苗木的成活率,韩村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廊霸路韩村段9.1公里银杏苗木进行跟踪观察,重点指导管护人员对苗木进行定期灌水、除草、支撑抗倒伏、刷漆保水分、“打点滴”输营养等,确保苗木成活率,提高管护成效。

狠抓苗木台账管理。在各村街推行银杏台账管理制度,提高护林主动性,在新造林区设立护林标识牌,推行“挂牌管理”“接力管护”,落实“领导包村,企业包片”责任制,对新栽苗木进行全程跟踪责任管护,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对那些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积极主动,管护不力,造成苗木死亡严重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肃处理。

营造爱树护树良好氛围。发挥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信息发布便捷、成效好的特点,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退耕还林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时推送相关案例信息,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绿化管护和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爱树护树”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董洪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