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富士康工会:高质量打造职工之家

2018-08-27 15: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庞博、李西甫 记者解丽达)大力开展职工关爱活动,为员工提供免费洗衣等服务,方便职工生活;成立了职工自保基金,将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至87%;开展“送清凉”等慰问活动,将关怀送到职工身边;成立职工心理咨询部门,设立“78585”(请帮我帮我)关爱热线,为职工提供全天候关爱服务……廊坊富士康工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员工为轴心,认真履行建设和维护职能,围绕员工需要高质量打造非公企业样本工会。

廊坊富士康工会成立于2010年12月,现有专职干部19人,兼职干部174人,发展会员20671人。工会实行从下而上逐级选举的方式建会,职工参与度达98%,工会组织园区覆盖率100%。组织管理上,着重抓干部培训,上半年开展工会干部培训14场,培训专兼职干部942人次;开展工会干部见面会、员工代表座谈会等39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032条;成立特困职工救助基金等,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上半年共发放各类救助金25.8万元。

廊坊富士康工会认真扮演好“娘家人”角色,开通工会维权热线、工会主席热线等5条维权热线,牵头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维权组织,并建立企业民主协商机制,推动职工维权工作开展。今年上半年,该工会处理各类职工诉求943件,查处整改各类违规行为22项,有力维护了职工权益。

工会成立以来,企业的职工平均离职率下降15%,企业综合生产力和产品良率上升20%,先后推荐全国劳动模范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人,大大规范了企业管理,凝聚了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