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广阳区两级领导干部包联贫困户制度实现全覆盖

2018-08-27 10:07:3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王锦妍、冯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阳区从37个区直部门抽调了76名干部作为帮扶脱贫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并确定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和乡镇领导干部包联贫困户制度,实现了区和乡镇两级领导干部包联全覆盖,形成了责任清晰、层层联动、人人有责、合力攻坚的扶贫责任体系。

拉清单,增强工作针对性。广阳区研究制定了帮扶责任人责任清单、入户帮扶留痕记录清单,同时,严格动态管理,建立台账,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卡册,一月一更新。

抓培训,增强帮扶精准性。围绕健康脱贫、助残脱贫、产业就业脱贫、教育脱贫、危房改造、社区兜底等六大专项行动,组织区农业、人社、教育、卫计、建设、民政等部门每月开展一次专题政策培训暨脱贫攻坚“擂台赛”,进一步压实乡镇主体责任,让扶贫干部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扶贫领域的行家里手。

建机制,增强管理科学性。为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广阳区建立及时联系、定期提醒、情况反馈3个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扶贫工作新动向新举措新要求,确保随时跟踪帮扶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扶贫工作难题,全面掌握各帮扶单位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