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廊坊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2018-08-25 09:15: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刘元琨)8月24日,廊坊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廊坊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秉舜主持会议。

李龙指出,面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项政治任务,大家下了真功夫,付出了极大努力,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起色。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以必胜的决心、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龙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扑下身子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对脱贫退出各项政策熟记于心,成为“行家里手”。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精准台账,开辟精准扶贫多渠道路径。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打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精准脱贫组合拳。要切实强化帮扶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加快完成精准扶贫管理系统运用技能培训。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在主要街道、重点村街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宣传平台进行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紧盯问题多发领域深查深纠、严查严办,确保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目标。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市农业局、人社局、教育局、建设局、卫计委、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市财政局就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发言。

张秉舜就做好全市扶贫脱贫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