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安次区找准基层“微切口”

2018-08-22 11:04:3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宗路刚、王峥 记者孟宪峰)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扶贫领域和惠农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微权力”、找准“微切口”、亮剑“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查处扶贫和惠农领域案件21件,立案15起,提醒谈话10人,党纪政务处分20人。

为让基层干部正确认识、谨慎使用手中的“微权力”,该区在街道、乡镇、龙河高新区广泛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讲,重点讲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农村“三资”管理、财务管理、“四议两公开”等政策法规和实务操作,统一规范街道、乡镇工作运行机制,清晰划定“红线”,通报曝光查处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架设“高压线”,常打“预防针”。

为深挖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低保审批及发放、粮食补贴申报及资金使用、危房改造申报及资金使用、集体“三资”管理等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微切口”,采取听、查、看、问、访等方法严查实督,掌握准确数据,摸清真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针对扶贫资金分配、扶贫项目审批、惠民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该区强化监督检查,围绕问题线索办结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扶贫惠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在基层“微腐败”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安次区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特别是扶贫和惠农领域的典型案件和问题,从快查处、从严执纪、露头就打、通报曝光,坚决整治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约束基层党员干部的行为,从而使其自觉廉洁干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