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建设局:扎实推进6项民心工程助力“双创双服”

2018-08-22 10: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李松洁 记者解丽达)今年以来,廊坊市建设局结合城市基础设施三年提升工作,迅速行动、强力攻坚,扎实推进全市“双创双服”活动民心工程,目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提前竣工。2017—2018年,省下达廊坊危房改造任务是619户。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建设局督导各县(市、区)对“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危险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并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安全性进行鉴定,对符合改造要求的房屋列为危房改造对象,确保一户不落应改尽改。该局制定出台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并积极与市扶贫办、市财政局沟通对接、紧密配合,强力推进工作进度,最终于今年5月提前完成任务目标,619户贫困农户圆了群众的“安居”梦。

公用设施建设和主城区道路畅通工程高效开展。以解决好群众诉求、筑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出发点,廊坊开展管网改造、道路建设和服务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改造城市供水、燃气和供热老旧管网,实施道路畅通工程,提升管理水平和便民服务能力,推进公用事业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廊坊市主城区供热老旧管网一次网改造完成3.6公里,市主城区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已完成5.1公里;外环路西南环线、新华路北延、广阳道东延、新源道(裕华路--永兴路)等工程陆续完工,拉开了城市框架,提升区域性通行能力;打造银河北路(广阳道--桐万路)、和平路(广阳道--桐万路)、爱民道(新华路--银河路)等美丽街道,改造完善99条小街巷,市民的出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全面启动。以构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能力充足的垃圾处理体系为目标,廊坊将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城市粪便、医疗垃圾等各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垃圾处置能力和水平。

目前,垃圾焚烧电厂二期项目已经启动,包含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餐厨粪便协同处置项目、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的静脉产业基地项目用地选址及专家论证已完成。

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和城区河道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统筹推进。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目的,以补齐配套管网、污泥处理设施等发展短板为核心,廊坊统筹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水平,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城区水系水体质量。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及提标改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12座,目前有8个项目已处于进水调试阶段,4个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城区河道黑臭水体经排查共3条,分别是:市区八干渠,香河县东干渠、五一渠,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

城乡厕所改造工程全城覆盖。为着力补齐主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实现主城区公厕高标准全覆盖,廊坊按照每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4座公厕的标准,全年计划新建公厕129座,提标改造30座。截至目前,廊坊市主城区129座新增公厕任务中,53座公厕已完成建设。另外,智慧公厕微信小程序和公厕APP软件于5月中旬相继发布,实现了借助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帮助市民快速、精准地查询身边公共厕所的目标。

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提标增速。廊坊通过大力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地品质,优化美化人居环境,大大提高了市民生活幸福指数。艺术大道作为贯穿城市东西的靓丽主轴线,聘请北林、清华等知名团队精心设计两侧休闲绿道,实现一步一景、百步一园的效果;西南环线中间高标准建设10米宽景观带,道路交汇处建设标志性强的月季雕塑,在城区外围打造闭合的绿色生态屏障;五一开园的瑞丰公园受到市民热烈欢迎,文化公园举办第二届郁金香展,打造花海梯田视觉盛宴;首届月季节由1个主要展区、5个关键节点、4条重要道路和8个公园游园构成,向市民讲述月季故事,为城市增花添彩;主要十字路口及重要节点新建游园6个,提升改造游园10个,对金光道、解放道、建设路等33处重要节点破硬建绿,新增绿雕14组,营造出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的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