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三河市节节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2018-08-21 10:15: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报22起典型案件,开除党籍10人,留党察看3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16人,记过4人。这是三河市近期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处分人数。据了解,此次警示大会通报案例涉及面之广,处分力度之大,涉及人数之多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三河市抓住主要节假日和重要工作节点,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做到廉政党课逢节必讲,反腐警钟逢节必敲,反面典型逢节必曝,常打廉洁“预防针”,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三河市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各镇纪委书记也纷纷走进农村,为农村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部门也安排党校教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给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此外,三河市各级党支部也采取集中学习、“三会一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教育,一次次的授课,一次次的宣讲,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教育。

“每逢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都制定下发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节前纠四风的通知,开展节前教育,常敲廉洁警钟,营造浓厚的廉洁自律氛围。”三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

为使警示教育经常化,三河市要求各单位每月都要组织一次廉政考试,每季度组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党课。

同时,三河市抓住重大节假日这个节点,加大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在工作作风、廉洁纪律方面的问题,发现违规违纪现象,严肃处理。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今年以来,三河市纪委已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44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印发通报14期,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12场,开展专题培训11期,赴廊坊法制宣教中心参观6次。(通讯员 陈丽娜王东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