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0 10:31: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市委整改工作部署,8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扣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确保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逐项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政府系统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许勤同志在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政治站位,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批评他人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陈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挖了问题根源,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市政府党组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地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平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政治整改要求作为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的首要任务,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切实扛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职责。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提高“八种本领”,践行“五个过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着力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弱项,坚决抓好底线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四要进一步强化严实作风,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要把严实作风贯穿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确保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创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规定,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困难问题。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牢抓实。要坚决落实政府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要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十查十改”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张春燕列席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