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科技局全面推进协同创新

2018-08-20 10:02: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市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为目标,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主线,三措并举全面推进协同创新。

做顶层设计。精准对接引进京津科技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重点抓好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核心区以及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协同创新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出台印发了《廊坊市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建设规划》《廊坊市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等。三河、固安等环首都六县(市、区)均与北京涉农院所签订了长期科技合作协议,建设种业科技合作基地、畜禽饲料与营养大数据平台等13个京廊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60家,带动全市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建协同载体。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采取政校企、校企、院企等多种合作方式,建设有利于京津科技资源聚集、新型产业落地和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基地22家,落实奖励资金220万元,其对促进京津与我市创新资源流动共享,加速京津高科技成果到我市孵化转化和产业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基地内注册企业72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1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16%;科技型中小企业206家,占基地内注册企业的28.4%。入驻企业中,新型显示、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占60%以上。引进高科技成果800余项,其中来自京津的科技成果占62%;已授权和申报专利1000余项,在研科技项目近300项;累计引进人才和创新团队3140个,带动就业近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利润4.1亿元,税收1.3亿元。

通转化渠道。新增省级以上技术转移机构10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2家。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方技术市场、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冀30余家技术交易机构实现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畅通了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邀请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中国技术交易所、北方工业大学等线下举办全市科技成果项目发布会,借助京津冀技术交易廊坊工作站、河北网上技术市场、廊坊创新驿站等实时发布最新成果信息。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31.6亿元,同比增长13.8%,为实现“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通讯员靳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