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妇联送“预防烧烫 伤公益课堂”进校园

2018-08-16 15:25:4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走进固安县一高之家幼儿园,给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上了一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安全教育”培训课。

课堂上,宣讲老师讲述了在自己和孩子遇到烧烫伤紧急情况时怎样及时处理,怎样放置具有安全隐患的设备,怎样把危险规避到最小范围内,并学习烧烫伤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

据了解,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孩子穿衣单薄,肌肤裸露较多,容易造成磕碰伤和烧烫伤。夏季是外伤和烧烫伤的高发期,固安县妇联将加强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无痕烧烫伤公益基金的合作,积极把“预防烧烫伤宣教”公益项目广泛地开展下去。

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是固安县妇联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的公益项目,项目由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督导,固安县宣导站具体落实,项目实施将唤起大众对于烧烫伤和患友身心康复的关注,让孩子远离烧烫伤,让身边的伤者得到爱护、帮助和尊重。2017年4月该项目启动,第一轮活动到2018年4月截止,累计走进26所小学和幼儿园,发放教材4000余册。

2018年4月,固安县继续开展第二轮“预防烧烫伤公益课堂”进学校活动,截至目前,走进14所小学和幼儿园,2个村街妇女之家,发放教材4000余册。(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