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诗词学会举办“诗咏新时代”创作研讨会

2018-08-16 15:24: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诗词是中华文明智慧的积淀,步入新时代,诗词应该承载着怎样的创作使命?8月15日上午,市诗词学会举办了“诗咏新时代”创作研讨会,来自我市各阶层的文人墨客齐聚一堂,就引导诗词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歌咏新时代,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诗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歌咏新时代,写出与新时代相匹配的作品,是摆在文艺工作者面前的共同课题。市诗词学会的会长郑多良说:“召开此次创作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研讨总结发扬新时代创作积累的成功经验,启迪创作激情,不断提高创作水平,推出更好的精品力作。”

他还介绍,今后市诗词学会将开展新时代诗咏创作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组织主题创作,并以《燕南诗词》和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展示创作成果,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对诗人及诗词都寄予了厚望。研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作品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昂首迈入新时代,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诗歌作品,营造充满正能量、主旋律的文化氛围,借着新时代的春风,齐心合力,掀开诗词创作的新篇章。(记者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