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化招投标系统试运行

2018-08-16 10:42: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在永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这是年初正式确定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目标以来,该县多方努力共同打造的结果,也是全市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

据了解,通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参与项目投标企业可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实现了招标文件网上上传、保证金网上缴纳、标书现场解密、专家网上进行评标等功能,颠覆了传统的招投标方式,从原来的人工翻阅标书转变为鼠标点击查阅电子标书,不仅大大节约了投标成本,而且实现了全流程网上“绿色”招投标。这标志着该中心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为落实市、县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自今年年初开始,永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始筹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建设。一方面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审核工作,另一方面为保证新系统的上线运行,进一步完善保证金系统,升级开标视频网络直播,对新系统进行整体测试。

为了交易各方更好地熟悉了解和掌握新的系统,该中心先后召开工作研讨会和业务系统培训会,选取了部分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投标单位,充分参与新业务系统的学习工作。

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该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民举措迈出新步伐。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打破区域化评标的局限,实现评标的远程化。(通讯员周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