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执法检查全面启动

2018-08-16 10:17: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全面启动。三个执法检查组分别由三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成员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市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组成,将同时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采取三项联动监督、四级人大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的方式进行,既有上下联动,又有左右联合,实现了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执法检查采取召开汇报座谈会、实地检查、查看相关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期间,检查组成员还将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各地窗口单位、重点企业、施工工地、村镇小区等进行实地了解,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这次集中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就是要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监督职能,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收到监督实效。(通讯员马晓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