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中院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2018-08-15 09:54: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中院少年法庭致力于研究预防青少年犯罪,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将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挽救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尤其是司法改革以来,少年庭抽调熟悉青少年心理特点、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审判骨干担任主审法官,同时,配备了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专门负责青少年犯罪案件审理。此外,还从相关部门聘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法庭教育、心理疏导、沟通调解等方面优势,切实保障青少年犯罪案件审判质效。

该院对没有条件聘请律师的未成年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并由该指定辩护人负责辩护到底。掌握未成年被告人的心理状态和家庭背景,积极与未成年被告人沟通,了解未成年被告人兴趣爱好、犯罪动因,把握未成年被告人个性,找出案件感化点,为庭审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