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33路公交线路获评首条星级线路

2018-08-14 15:33:2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上午,33路公交司机张万旭将“一星级线路”标志牌摆放到车内驾驶室的左前方。作为市区首条星级线路,12辆33路公交车首日挂牌运营。

上午9点多,虽然下着雨,但车前的“一星级路线”标志牌格外引人注意。市公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素英介绍,这是在星级驾驶员评选的基础上,启动的星级线路评选。目前,星级驾驶员评选持续了1年多的时间,市区1100多名驾驶员,挂星率已达到71%。

申报一星级线路,首个要求就是该线路的司机挂星率要达到100%,其次要求在安全、服务、卫生等方面达到优秀水平,“ 市区38条线路,同时满足这几项要求的有5路、29路、33路这三条线路,通过一个月的抽查、考核,最终33路公交线路脱颖而出,获评首条星级线路。” 市公交集团服务质量部部长刘鹏告诉记者,本次获评的33路为7月星级线路,8月将根据申报情况,审查后重新评定。

正如星级驾驶员分为5个等级,星级路线也分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三个等级,“二星级和三星级的要求更高了,二星级线路要求二星级驾驶员达到80%以上,三星级路线则需要三星级驾驶员达到70%以上。”刘鹏说,星级驾驶员是个人荣誉,星级路线是集体荣誉,希望驾驶员们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前提下,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从而增强集体荣誉感,减少安全事故,提高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看着挂有“一星级线路”标志牌的33路公交车驶出始发站,市公交集团三公司经理赵俊青脸上露出了笑容,“33路公交车在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做到了安全行车零事故、主动热情为市民服务,我们经常接到市民的表扬信、表扬电话。33路的24名驾驶员中,四星级驾驶员1名,三星级驾驶员12名,现在又有了‘星级线路’这份荣誉,大家工作的热情更高了,干劲儿更足了。”(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杨光来 王向梅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