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2018-08-14 15:05: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接受监督,推动执行工作良好的开展。近日,文安法院邀请县人大对法院执行工作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文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向辉首先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剖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县法院将紧紧围绕“四个基本”总体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整体水平。随后,11名参会人大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室主任郜和建议出法院要继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挤压被执行人社会活动空间,营造支持配合执行工作氛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广华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参与、各界配合、法院主办”的执行工作大格局。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奎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健全流程管理、执行公开,增强执行的透明度,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二要不断创新完善执行举措,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和暴力抗拒、妨碍执行的不法行为,坚决予以严惩;三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宣传工作,大力营造“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抗拒、阻碍、干扰法院执行系违法行为,服从、协助、支持法院执行为荣的法治氛围。

最后,于向辉院长代表法院表示,今后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解决执行难行动中去。有信心在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通讯员 王宁宁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