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廊坊航模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二

2018-08-14 14:57:2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上午,为期3天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航模比赛在河北传媒学院栾城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在市体育局、市民政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要庆斌总教练的带领下,我市代表队取得了一金一银及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石家庄市体育局协办。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共选派了30余名裁判执裁,其中,不乏国际级裁判以及国家级裁判。廊坊代表队由廊坊市体育总局牵头,廊坊市航空运动协会、廊坊市展翼航模俱乐部、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共计20人参加。

要教练表示,航模运动既动手,又动脑,是每一个向往蓝天梦想的孩子都愿意参与的。小时候,一张A4纸折叠成一架飞机放飞梦想,到今天通过航模比赛来竞技,更展现了航模无穷的魅力。航空模型运动有助于培养人们对航空事业的兴趣,普及航空知识和技术,培养航空人材,发展智力,增进身体健康。经过此次比赛,我市的航空模型运动将得到进一步推广,让更多的群众喜欢并热爱上航空模型运动。

●市十七小岳翔和马傲仁同学斩获大赛首金

8月5日清晨6时,首个项目FIB橡筋动力模型飞机+S3A伞降模型火箭的比赛在学院操场拉开序幕。比赛开始,选手们独自进入赛场,先要自行组装模型并进行调试,辅导老师不能参与。赛场上,来自市十七小航模班的小选手们全力以赴、充分备战。四名同学根据要庆斌教练平常训练的模式,沉着冷静地组装、调试。经过两轮精彩激烈地角逐,岳翔和马傲仁同学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斩获了本次大赛的首金。张晨希和张炳贺同学荣获第四名。小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为廊坊队开创了良好的开局。

●我市获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为全省航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航模技术的平台,同时也是省内一次高水平的航模展演嘉年华。各式航模空中竞技,各路高手遥控角逐,被操纵的航模如鸟儿一般在空中自由翱翔,竞相争雄,欲与天公试比高。它们时而并列,时而交错,你追我敢,真可谓一次精彩绝伦的空中视觉盛宴。

在8月6日至8月7日期间参赛的6个项目中,线操纵特技模型飞机(P2B-3)、遥控特技模型飞机(P3A-3)、遥控直升机任务+特技直升机(P3C-R+P3C-2)、遥控手掷+电动模型滑翔机(F3K+P5B)、遥控帆船(F5E)、遥控绕标竞速飞机(P3D),来自廊坊市区、霸州、香河、三河的航模队员经过努力,均打进前八名,获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要庆斌教练在本次比赛中以运动员的身份获得线操纵特技模型飞机(P2B-3)比赛第二名。

●航空模型运动将进一步推广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综合性素质培养的科技体育运动。它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科普性、运动性为一体。航空模型是一种有尺寸和重量限制的小型航空器。航空模型运动是以放飞、操纵自制的航空模型进行竞赛和创纪录飞行的一项体育运动。

要庆斌,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河北省航空运动协会委员、河北省航模运动协会委员、廊坊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廊坊航模队教练,在本次比赛中以运动员的身份获得线操纵特技模型飞机(P2B-3)比赛第二名。要教练在2008年第一次参加河北体育大会航模比赛至今每年带队参加河北省青少年航模比赛和全国航模锦标赛,培养出多名航模冠军。(记者张甜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