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08-14 10:27: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均每年提供绿色电力近4亿度,燃用农林秸秆56万吨,替代标煤约1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1000吨、二氧化碳26.2万吨。”8月8日,在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增一边带领记者参观车间一边介绍说。

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本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供热的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新能源企业,有效解决了能源短缺、环境保护、农民增收三大问题,成为大城县提升产业层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样板。

“目前,公司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0项实用新型技术获得国家批准,而且每年拿出营业额的3.97%用于技术研发。”孔令增说,下一步将在生物质秸秆能源化利用、城市智慧供暖等方面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提高农民收入、缓解能源短缺、保护当地环境等方面作出贡献。

近年来,大城经济开发区严把环保关、质量关、税收关,坚决取缔污染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引导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新能源车等行业龙头企业对同类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提升,加快实施技术创新和生产流程再造,促进产业上水平、产品提档次、企业增效益。

在廊坊鹏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进口的全套莫尼德斯岩棉生产线。公司销售总经理王震告诉记者,该条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岩棉5吨左右,产品在保温隔热、防火降噪、吸音环保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廊坊鹏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防火与保温岩棉制品的生产供应商,二期已于2016年10月竣工,成功引进两条国产岩棉制品生产线,年产能达到4万吨,与进口的全套莫尼德斯岩棉生产线的年产能持平。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大城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之一。瞄准产业定位,主动融入协同发展,精准实施区域对接,广泛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谋求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培养产业发展新动力。2017年以来,大城经开区共成功签约京津产业转移和南资北移工业项目6个,战略投资项目2个。

项目建设是加快大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所在。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唱响“企业点菜、政府端菜”的服务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项目建设服务。到目前为止,共争列省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55亿元;争列市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30多亿元。

近年来,大城经开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为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构筑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加快了实现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奋斗目标的步伐。(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金胜利 刘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