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2018-08-14 10:18: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在听取省气象局汇报14号台风“摩羯”预测预报分析后,我市与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唐山、秦皇岛等7市发言。

为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我市强化责任落实,按照预案分工和岗位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各级防汛责任人已全部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强化预报预警,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台风“摩羯”移动路径,加强会商研判,加密预报频次,滚动作出预报,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和抗洪抢险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河道安全,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撤退河道内村庄人员。加强巡堤查险,增加巡查人力,加密巡查频次。要强化蓄滞洪区运用。一旦正式启用蓄滞洪区将按照相关预警规定,立即发出预警预报。要强化重点部位盯防,对险工险段、分洪口门、河道内村庄、蓄滞洪区等部位重点盯防。要强化城市防洪,重点落实低洼易涝区、地下商场等关键部位的防洪排涝措施。要强化次生灾害防御。加密监督落实避险措施、提早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按照会议精神要求,我市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刘艳芳 实习生 孙子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