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巡查组对廊坊中院开展巡查

2018-08-10 10:26: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五巡查组一行15人,在最高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翔带领下,对廊坊中院及广阳区法院开展巡查工作。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徐茂明等陪同巡查。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向巡查组汇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检查小组同时对执行案件、信息化建设、信访工作以查阅卷宗、调取系统数据、座谈等方式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巡查组立即向中院党组反馈了巡查意见。

会上,各检查小组分别通报了执行案件、信息化建设、信访工作核查情况,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周翔代表巡查组对廊坊中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廊坊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建立了很多有效的制度机制,树立了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对外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支持,构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营造了比较好的外部环境。对内认真分析第三方评估各项指标,查漏补缺逐项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在执行三统一工作方面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立案考虑审执,审判考虑执行”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信访案件指标完成较好;执行干部队伍力量保障基本到位。

周翔指出,下一步廊坊中院要针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抓具体,尽快补齐短板。要加强对全市法院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对执行工作的各种规范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两级法院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使各项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苑三国在巡查组反馈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五巡查组反馈的意见以及提出的中肯建议,使廊坊法院对自身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实现第三方评估目标更加充满信心。全市法院将以这次巡查为契机,紧紧围绕巡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努力改进和加强各方面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四个核心指标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全市法院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争取圆满实现既定工作任务和目标。(通讯员 马聪文 孟宪辉 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