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电影《李保国》热映在廊坊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8-08-09 15:16: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着干,死了算”“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技术就要扎根在泥土里”“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8月3日下午,电影《李保国》在市区明珠影剧院再次上映,吸引了多家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和诸多市民前来观看。

电影《李保国》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历经两年多的创作拍摄,通过精准的主题展现、精彩的故事情节、强大的演出阵容、细腻的艺术表演,生动地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10多万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影片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李保国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观影者纷纷动容。“李保国的事迹发生在燕赵大地上,李保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是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干部,是不求回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全市的机关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都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市纪委机关干部张玉良说。

大家纷纷被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和影片的艺术魅力所打动。影片结束后,很多观众还沉浸在感动与悲伤中,观众刘常禄哽咽着说:“影片中很多地方令我感动,他扎根农村,变成了农民又把农民变成了他。他跟农民融为一体!”

电影《李保国》得到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电影局充分肯定,被列为全国“七一”期间重点推介的主旋律影片。据了解,市区明珠影剧院、万达影城、华谊兄弟影院、中都影城等影院已在7月25日全部上线电影《李保国》,每日安排2-3场,持续到8月底,以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市民的观影需求。(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