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女孩生命告急 网友紧急筹集80多万善款

2018-08-09 14: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刘飞 记者孟宪峰)“加油,孩子!”“我是O型血,有需要打电话……”“我老公是O型血,有需要请联系……”8月6日、7日,数万名网友加入到救助9岁文安烧伤女孩吴语烨的行列里,上演了一场动人心弦的爱心接力,短短10余个小时就筹集到80余万元善款和首次手术需要的2000毫升血液,为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8月6日清晨,文安县大庄子村民刘程程的丈夫开车去北京给肺癌晚期肝转移的岳母拿药。车在廊沧高速上行驶时,不幸发生了严重车祸,当即造成刘程程9岁的女儿吴语烨和刘程程的父亲、丈夫被严重深度烫伤。

事故发生后,吴语烨等被送到天津市武警附属医院治疗,经诊治,小语烨烧伤面积达80%,姥爷烧伤面积达98%,父亲烧伤面积达40%。发生事故当天,小语烨和父亲做了第一次手术,大面积深度烫伤的治疗费用惊人,仅一天就花去11万元。医生说,后续治疗费用每人大约还需要80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目前,小语烨和父亲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等待第二次手术,语烨和姥爷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语烨的小姨刘阳阳告诉笔者,小语烨的姥姥是个癌症晚期病人,发生事故时就是在给老人拿药的路上。此外,小语烨还有一个1岁2个月未断奶的弟弟,家庭负担很重。

三个病人同时需要治疗,一刻也等不了。小语烨需要进行十几次手术,并急需大量的O型血!无奈之下,刘程程在“水滴筹”上发布信息为救助小语烨进行爱心筹款。女孩的小姨、舅舅等亲戚朋友也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为孩子奔走呐喊。水滴筹发布之后,引起大量网友关注,文安人的朋友圈刷屏了,为小语烨一家筹款的倡议扩散到四面八方。善良的人们看到孩子的伤情照片尤其心痛,纷纷慷慨解囊。

一时间,好心人纷纷伸援手,10元、20元、100元……“加油!孩子”“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等留言一条一条地增加。仅10余个小时,“水滴筹”平台就为吴语烨募集了80万善款,献血的好心人也逐个确定,很快凑齐了首次手术所需的2000毫升O型血。截至笔者发稿前,笔者电话联系了吴语烨的姨夫郭德洋,对方说,家人自筹的治病款目前已花去47万元,从“水滴筹”募集的80万元尚在审核中,希望能够尽快进入医院账户,支持语烨下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