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推行“垃圾直运”新模式

2018-08-08 10:59: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市环卫局清运管理处撤消了安次区蓝波湾小区北门对面明星路附近的露天垃圾大箱,此前它一直承担着周边小区的垃圾收集工作。此次,该垃圾大箱正式“退休”,取而代之的是“垃圾直运”作业新模式。这已是清运管理处推行垃圾直运收集模式的第236个直运点。

随着城市的发展,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暴露出诸多弊端,包括环卫人员劳动强度大,收运效率低,运送垃圾的车辆容易造成垃圾、污水沿路撒漏、外溢,气味难闻等问题,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长期以来,垃圾站点的选址和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一直是环卫工作的难点之一,也是居民投诉较多的重点问题。

自2016年10月以来,清运管理处开始推行生活垃圾桶车对接垃圾直运的垃圾收集作业新模式,垃圾不再经过中转,垃圾直运车与小区、单位垃圾桶直接对接,做到垃圾不落地、不暴露、日产日清。

截至目前,清运管理处已正常进行直运服务单位236个,共摆放垃圾桶4400余个,日清运生活垃圾约100吨。通过实施“垃圾直运”作业新模式,逐步取代老式垃圾大箱和垃圾定时收集点,实现桶、车直接对接,垃圾不落地的中转,建立现代化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不断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使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向着人性化、标准化迈进,逐步告别生活垃圾对美好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为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崔帅 通讯员 高金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