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倾力打造“好人之城”品牌

2018-08-07 15: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张亮、白万军)弘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2018至2019年度“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水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从即日起计划持续至2019年11月底,共分为动员、推荐、评选、表彰四个阶段,将评选“孝老爱亲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助人为乐好人”“诚实守信好人”“见义勇为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创城人”7个类型的“身边好人”,凡是具有大厂户籍的居民或在该县居住一年以上的非大厂籍人员都可以参加。在活动中,该县将牢牢把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基层、一线倾斜;好中选优、群众公认”的原则,采取民主推荐方式,以基层和一线人员为主要推荐对象,动员群众积极发现和推荐身边先进典型。同时,严格评选标准,邀请群众参评,注重征求各部门意见,确保评选出的好人有代表性,能够得到群众和社会的认可,他们的感人事迹能够更好地诠释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切实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大厂把持续开展身边好人评选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着力培树“大厂好人”群体,建立了好人选树评选、宣传推广的长效机制,使先进典型由“盆景”成为“风景”,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据悉,自2010年至今,这项活动在大厂已经连续开展了7届,大厂已累计评选出300余位“身边好人”,其中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余人走向全省、全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好人”称号、“网评河北雷锋”等各类道德荣誉,有力地助推了公民道德建设常态化,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如今,在大厂,“好人效应”逐渐显现,“好人之城”已成为自治县一张“烫金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大厂还注重建立和完善好人后援制度,将“身边好人”评选奖励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坚持从精神鼓励、物质援助、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将政府救助与广泛发动党政机关、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帮扶相结合,并对生活困难“身边好人”进行常态化帮扶,为“好人”撑起“保护伞”,让好人有好报成为一种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