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8-08-07 10:31: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气象局分析,今年以来到8月5日,我市平均降水量406.1毫米,较常年同期(349.6毫米)偏多16.2%,各地降水分布不均,其中,市区偏多,最多为59.8%。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间歇性雷阵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张秉舜强调,为做好应对强降雨工作,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即刻进入“备战”状态,切实加强预测预报工作,按照上级指令和应急预案规定要求,发布预警信息。要做好区位无缝对接,及时通报信息,确保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度汛安全。要强化蓄滞洪区启动运用,做好险工险段重点盯防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要做好责任再落实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市防指将持续不定期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等问题,依法照章严肃追究。大汛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习记者 陈可 记者 王泽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