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县集中整改攻坚行动让河长制变河长治

2018-08-07 10:03: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大城县以深入开展“3+2”集中整改攻坚行动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干部作风问题,坚持惩教并重、标本兼治原则,切实加强对环境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干部职工在水污染防治过程中存在的“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实现从河长制到河长治转变。截至目前,该县已对全县1009个纳污坑塘进行专项治理,完成治理1006个,剩余3个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治理。

直查快办,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针对省委第六督查组《关于对大城县暗访情况的报告》中涉及的河流污染情况,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在核实相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后,对有关乡级河长、村级河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二种形态,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和诫勉谈话处理,责令大尚屯镇党委政府、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向县委做出书面检查。

立行立改,进一步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针对《报告》中指出的河长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大城县立行立改,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大尚屯镇、新能源车产业园落实河长制清理河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大尚屯镇、新能源车产业园立即组织召开乡、村两级河长会议,对河长职责、巡河制度进行再次明确和强调,并组织乡、村两级河长巡查辖区河渠。牵头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围绕河长履职、河渠清理、上级督办事项落实等内容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河渠巡查检查工作,加大对水事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

举一反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散乱污”企业反弹现象开展重点督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既要求责任单位按照整改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也要制定可行方案,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的措施不果断,源头防治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特约记者 魏超 通讯员 孙景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