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警方启动网格化防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2018-08-07 10:01: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改革强警战略,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廊坊警方坚持“警情引导警务”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预防和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市公安局在广阳分局举行了廊坊市城区“网格化”防控体系建设试点启动仪式。

据介绍,根据市公安局关于建立全市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的统一部署,明确了“广阳分局具体指导,市局治安支队、巡警支队协助支持,小廊坊派出所直接管理”的思路,将广阳分局小廊坊派出所作为廊坊市城区“网格化”防控首个试点单位,科学划分小廊坊辖区8个巡区,成立全市首支城区网格化巡逻防控队伍,实行7×24小时巡逻勤务模式,启动“网格化”防控试点工作。构建“网格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对于公安机关现代化、信息化、动态化条件下,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整体能力,驾驭新常态下社会治安局势,创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今后,廊坊警方将不断创新方法,把试点工作引向深入,将试点打造成亮点,将治安巡逻、走访调查、安全检查、信息采集作为基本勤务工作,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确保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不断优化试点建设保障;落实扁平化指挥调度、情报分析研判机制,提高巡逻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讯员张永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