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西滩泵站试车成功

2018-08-06 16:06:2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文安县西滩泵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华北第一大泵站正式投入使用,为文安洼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日,文安县西滩泵站在文安县水务局,与其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共同参与下试车成功。文安县西滩泵站位于文安县滩里镇西滩里村北、隔淀堤西侧、滩里新渠下口。由于该泵站年久失修,2017年启动更新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7057.5万元,共装机6台,总装机容量7500kw,设计排涝流量为86.25m³/s。

据悉,文安全县1037平方公里面积有94%为洼地,为海河流域淹没面积最广、滞洪容积最大的蓄滞洪区,不但承接着清南五市十四县5100平方公里的沥水,而且承担着大清河水系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分洪、滞洪任务以及保护着京津、雄安新区、京九铁路、京沪铁路、华北油田的防洪任务。(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郭亮、李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