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电网负荷五创新高 冀北廊坊供电全力应战

2018-08-06 15: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春明 记者解丽达)7月23日,“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出现在廊坊市区路南变电站。“高温负荷下,设备不能坚守,人能坚守,共产党员服务队能坚守!”这朴实的话语出自现场检修的“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关三班班长张伟东。当天由于设备过热,开关柜超出环境温度15摄氏度以上,经廊坊市政府批准,该站紧急采取停电检修措施,主动为“发烧”设备降温,经过几个小时的激战,市区20条线路恢复送电。

7月下旬以来,廊坊电网负荷五创新高,运行和服务压力持续加大。特别进入8月以来,冀北部廊坊市出现持续高温,空调负荷剧增。8月2日11时18分,廊坊电网最大负荷迎来五连创,达到539万千瓦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8%,超过了预计最大值。国网廊坊供电公司8000名干部员工在党委的带领下忘我工作,保电网、保民生,应战大负荷。分布于各县、市、区的14支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企业,加大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收集和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用心守护居民清凉度夏。

早在2018年初,国网廊坊供电公司预测出535万千瓦的夏季最大负荷,面对非常紧张的电网度夏形势,廊坊公司党委将保电网、保安全、保民生列为重中之重,主动应对,积极备战,确保夏季全市可靠用电。他们开展重载设备分析和治理工作,部署电力平衡缺口应对措施,从规划、基建、运行方式和有序用电等四个方面制定重载设备短、中、长期的解决方案。

通过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优化电网结构,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完成重点工程线路切改,以及北马、富康两座110千伏变电站相继投运,缓解了廊坊市区南部区域的供电压力。该公司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负荷监控,建立运行方式会商机制,针对电网度夏薄弱环节进行方式调整。

此外,该公司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提高运维检修质量,全面消除设备缺陷,相继完成12座110千伏以上变电站,17座10千伏开闭站、33条输电线路的检修预试工作;安排237次消缺工作,消除危急缺陷15处、严重缺陷24项;加快老旧线路换径、变压器增容。在万庄、九州等地进行了15处改造;提高电网应急能力,完善电网应急资料,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逐步完善。

高温高负荷下,廊坊市有6座220千伏、36座110千伏变电站重载,重载变压器比例超过了39%。廊坊供电各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主动加压,缩短重要线路巡视周期,变电站增加特巡。其中梨化1、2线;邵翟1、2线等重点线路的巡视周期由原来每月2次缩短为2天1次,变电站设备也缩短为每天1次+n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