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4个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乡镇

2018-08-06 11:09: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下午,市大气办对今年前6个月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的4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公开约谈。4个乡镇分别是大城县臧屯乡、旺村镇,文安县滩里镇,霸州市堂二里镇。

自2018年1月份我市正式开展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工作以来,大城县臧屯乡连续6个月在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以内,大城县旺村镇4-6月份连续3个月在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以内,文安县滩里镇1-5月份连续5个月在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以内,霸州市堂二里镇3-6月份连续4个月在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以内。

会上通报了约谈原因、通报了市大气办深入4个乡镇发现的30多个污染源,被约谈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承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大城县、文安县、霸州市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就本地区如何抓好整改讲了具体意见。

市大气办要求,4个乡镇要端正思想态度,站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局,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本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只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才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根据PM2.5专家组的管控建议,有针对性地逐一整改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同时,要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对重点区域的污染源加大管控力度,努力退出乡镇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局面。

据了解,我市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工作。并参照国家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及公布的办法和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公布办法,制定了《廊坊市2018年县(市、区)及乡(镇)空质量考核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办法适用范围及考核标准,对监测数据管理及数据审核、乡镇空气质量排名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还规定了追责问责条款。

据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搞好此次约谈,市大气办本着既严肃认真落实相关规定,又真诚服务基层的工作态度,事先派专家组深入4个乡镇,认真查找污染成因和污染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帮4个乡镇提出了整治方向和重点任务。(记者 陈正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