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全力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018-08-06 11:04: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全市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措施和考核约谈问责办法作说明;三河市、香河县、大城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

冯韶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敢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83.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4.9亿元,均居全省第3位。全部财政收入占GDP比重为30.9%,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1.6%,均居全省第1位。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优化为7.0∶37.1∶55.9。但依旧存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下滑比较明显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分析和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看大势、看方向、看潜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作为、苦干实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冯韶慧强调,做好下半年和今后的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突出协同发展,更加突出转型升级,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生态支撑,更加突出民生改善,更加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一要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加快规划修编工作,深入推进交通一体化,努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加强区域合作。二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坚决去产能,加快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动能,加快构建“2+1+6”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积极融入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加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大力抓好项目建设,重点做好抓领导包联、抓推进机制、抓要素保障、抓投资入统、抓建设进度、抓项目储备六项工作。五要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六要着力提升县域发展水平,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园区载体,深化县城建设攻坚行动。七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全市改革开放迈上新水平。八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水生态环境,治理土壤污染,加强造林绿化,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九要切实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十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住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底线,努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安全度汛。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政府部门要履行好经济管理职能,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同向发力,助力经济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抓经济的精准度,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督察检查和考核问责,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陈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冯韶慧书记讲话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提高思想站位,正确处理好机遇和挑战、眼下和长远、主动和被动、我市和全省的关系,既不要看到重大战略机遇而盲目乐观,也不要面临严格管控而盲目悲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辩证意识。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的责任意识,迅速行动、立刻动手,确保迅速取得经济工作新实效、打开新局面。二要提高时效度抓落实。要抢时间,将全年目标分解压实到每周、每旬、每月,量化压实到具体责任主体,调动各方采取有效措施争分夺秒保总量、保增长,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赶进度,对每项重点工作、每个考核指标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摸清底数、掌握进度、找准差距,及时调整部署。要提质量,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市场的机制,积极引进符合区域产业规划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提高保障力抓落实。要强化政策保障,以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企业帮扶,落实政银企对接,通过各种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落实规划、土地、环评等需求和煤电油气运等要素,把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倾斜。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常态调度机制,前移工作关口,强化过程管理、考核和激励,坚决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县(市、区)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统计局局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经发局长;省级以上经开区、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