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历史文化沙龙”讲述一代文艺家张士杰

2018-08-06 10:40: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士杰先生辞世近四十年了,可他的作品依然在人们心中闪光。”8月4日,书香廊坊读书会——廊坊历史文化沙龙2018年第六期在市图书馆举行。安次区原地志办主任刘化田为读者讲述著名民间文学作家张士杰,让大家走进他的创作之路。

“渔盆渔盆摇啊摇,清水清水飘啊飘; 清水清水流啊流,金鱼金鱼游啊游——” 提到张士杰,人们首先想到由他编剧制作的剪纸动画片《渔童》。该剧1959年由上海动画片厂拍摄,获得国际大奖,也感动了一代人,那个可爱的渔童形象留在人们记忆里。面对他的遗著和光彩照人的文学成就,读者现场发问:为什么张士杰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会获得如此卓越的成就?张士杰的一生究竟走过了怎样的生活道路和文学创作道路?刘化田为读者揭开谜团。刘化田认为,张士杰一生留下了8部故事集,近200篇各类传说故事,这是一笔宝贵文化遗产。(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