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义井村:精准扶贫进大棚种出“好日子”

2018-08-03 10:18: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永清县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技术员在大棚内指导刘峰科学种植。 记者 刘向 摄

“感谢党和政府,不仅让我参加种植技术培训,还无偿为我提供技术指导,帮我建大棚,免费提供肥料和种苗,真是太感谢了。” 近日,永清县龙虎庄乡义井村贫困户刘峰连声感谢乡政府及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对他的帮扶。

家住龙虎庄乡义井村的刘峰,今年46岁,因他和妻子天生残疾,家庭收入甚微,属因残致贫。为帮助刘峰家庭整体脱贫,乡政府扎实开展“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积极强化产业扶贫,落实对口帮扶。

据了解,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与刘峰“认门结亲”对口帮扶。近日,对刘峰现有的两个暖棚、一个冷棚进行升级改造。

“大棚种植让许多村民富裕了起来,但建造一个大棚的成本在万元左右,这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可以说,大棚承载了他们的致富希望。”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扶贫办主任张振江介绍说,这次大棚升级改造,在整体结构上和材质上都提升了档次,大棚骨架由原来的竹竿换成了现在的钢管,从而大大增加了棚面的牢固性及抗压能力,每个大棚造价大约在6万元。为了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最大限度地在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贫困户扶持,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助推贫困户尽快脱贫。

“新品种、新技术、新思路让大棚产出的蔬菜附加值提高了,大棚内将会在专家指导下选择黄瓜、青椒、西红柿等数十种蔬菜进行种植。”龙虎庄乡副乡长董月云介绍说,龙虎庄乡是农业大乡,蔬菜销路有保障,基本可以实现当天摘菜当天卖,户年收入相较之前增收3000元左右。

钢架大棚“卧”在田间,艳阳洒在上面泛起阵阵银光,刘峰看着大棚信心满满地说:“这条路走好了,我们就能和乡亲们一样过上好日子。”(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