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今年已有11040人报名参军

2018-08-02 11:11: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军分区获悉,当前我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已进入准备的关键时期。截至目前,全市报名青年已达11040人,其中应征男青年报名10572人,应征女青年报名468人。

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我市大学生征集比例均列全省前三。去年我市较好地完成1190名新兵征集任务,广阳区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82.7%,超额完成大学生士兵征集任务。大厂回族自治县、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县、大城县、廊坊开发区7个单位实现“零退兵”,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3个单位“五率”考评“优秀”。

据介绍,今年我市征兵工作大致分六个阶段:8月5日前为准备工作阶段;8月6日至25日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阶段;8月26日至9月1日为役前教育训练阶段;9月2日至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至30日为运输新兵阶段;10月1日以后为善后工作阶段。

今年的征兵工作将继续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即所有批准入伍的新兵都必须经过网上兵役登记、网上报名。政治考核按照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体格检查按照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执行。

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在本人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今年参加高考已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应当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