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汛期食品药品安全

2018-08-02 10:02: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近日我市连降暴雨、食品药品质量风险增大的情况,市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汛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为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市食药监局通过下发通知、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切实强化各县(市、区)食药监局责任意识,让其充分认识汛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辖区天气情况和汛期动向,做好汛期食品药品安全防御工作。

市食药监局深入食品药品从业企业,特别是渍水的生产企业、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小餐饮、小超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单体药店等场所,重点对其库房及卖场进行监督检查。对水浸食品药品,一律登记造册、分类处理,严防水淹变质、不按温湿度保存等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指导企业加强库房安全管理,防止雨淋、受潮、变质等情况发生,帮助企业规避损失,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抗洪救灾食品药品生产储备工作,确保抗洪救灾物资质量安全与充足供应。加强对捐赠食品药品监管与抽验,保障灾区食品药品安全。成立应急小组,严守各项值班纪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汛期食品药品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消除不利影响。

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食药监局以街头宣传、科普讲座、悬挂标语、文艺汇演等形式,广泛宣传灾后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引导公众安全饮食、合理用药,不购买食用来路不明畜禽水产品,不服用受潮破损药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水平。(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